南亚网视(尼泊尔)
60兆就被商家称为“极速”!英国拒绝中国5G设备,网速既贵又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2 08:05

4a5e8fecf073d767920cf7fbf4fab36e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英国的地铁和火车上,《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经常无法顺畅地打电话、上网。英国市场上能使用的民用宽带网络服务,速度只要达到60兆就能被商家称为“极速”。记者为了使用这种“极速”宽带,每月需要支付相当于400元人民币的费用。如果要使用手机上网服务,费用比这个还要高。

此前,华为提出帮助伦敦地铁搭建无线宽带网络,但最终被当地政府以“安全”为由拒绝。当地电信公司之后也开始在地铁布局无线网络,但实际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地铁站拥有了无线网络服务。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因为政府的禁令,英国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停装了华为5G设备,同时寻找其他供货商。美国网速测试统计公司Ookla于今年2月警告称,英国的平均下载速度继续向着“相当低的水平”缓慢下滑。

截至目前,丹麦、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葡萄牙等欧盟成员国明确禁止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意大利态度模棱两可。此外,有一些国家的态度正在发生改变,德国早前支持使用华为5G设备,但德国内政与国土部长南希·费泽今年4月表示,该国正在审查其5G网络中所有的中国组件。法国则与德国相反,在遇到网络延迟等问题后,法国近期宣布将延长华为在该国部分城市的5G牌照。

欧盟委员会最新的报告证明了法国的选择是正确的。报告显示,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5G网络人口覆盖率分别为43%和42%,而瑞典以略高于20%的5G网络人口覆盖率排在27个国家的末位,远低于欧盟平均水平。欧盟富裕国家比利时的5G网络人口覆盖率为30%,该国采用的是爱立信的5G设备建网。

德国Golem新闻网站日前报道称,一些早前正式或非正式地将中国5G供应商排除在移动通信网络扩展之外的国家,5G网络人口覆盖率排名普遍靠后。而100%使用中国5G设备的国家塞浦路斯,5G网络人口覆盖率位居欧洲第一。

根据欧盟的计划,2018年实现5G第一试点,2020年实现商业化应用,2025年使5G信号覆盖到所有城区和铁路、公路沿线,2030年让所有人口在各个领域均能享受5G服务。但现实中,大多数成员国预计都将难以完成2025年的目标。到2025年,欧洲预计将仅有35%的移动连接以5G技术为基础,低于北美的51%,也低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数据。

此外,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报告,欧洲的5G网络人口覆盖率现在是81%,但大部分5G网络通过动态频谱共享技术与4G共享相同频谱,导致欧洲的用户没有办法连续享有高质量的5G网络服务。尽管近年来欧洲加大在5G试验方面的投入,但该地区在中频基础设施和毫米频谱链接器上的投资还不够。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8月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造成瑞典等欧洲国家5G建设缓慢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竞争。以瑞典为例,在将中国供应商“赶走”后,该国主要的5G通信供应商是爱立信,几近垄断的局面使其可以收取高昂的服务费,在建设5G基站和提供相关服务上也没有那么积极。

在项立刚看来,相比于欧洲通信供应商的设备,中国5G设备及部件成本更低、价格更便宜,但服务和维护能力更强。中国人口稠密、国土面积广且地势复杂,这样的环境让中国5G通信供应商积累了丰富、完善的实践经验,能深刻地理解各地区对移动通信的不同需要加以满足,这样的合作伙伴更可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