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科摩罗留学生眼中的成都大运会:成都展现独有魅力,让世界认识这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3 08:13

97643510_82bc204b-910a-4615-a31d-937a32d49f22_batc

我是一名来自非洲科摩罗的大学生,现在在四川大学读书,在非洲,每个人都非常看重体育运动。2010年,南非举办过一次世界杯,给整个非洲都留下一种运动气氛,也提升了非洲的体育文化,很多人热爱运动,我也是一个体育迷。

今年的成都大运会我很早之前就在新闻上有所了解,还向朋友和家人介绍,我发现非洲的很多社交平台发布了非洲运动员备战的图片和视频,为了这次大运会,所有人都很团结。我们希望能够在大运会中发挥我们的强项,比如田径、篮球、游泳等。

成都大运会最让我惊讶的是7月28日的开幕式,尤其是烟花表演,特别棒,点火仪式也令人惊叹。观众的热烈欢迎表明中国是一个开放、热情好客的国家,他们对待事情的态度也体现出这一点。很多非洲的媒体记者也来到成都,宣传报道这次开幕式的精彩瞬间。

我们在开幕式中看到了中国古老的文明,也看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安哥拉、冈比亚、布隆迪、南非、科摩罗等很多非洲国家参加了成都大运会的田径、游泳等项目,我很高兴在大运会中看到我的祖国科摩罗参加这项重要赛事。科摩罗从2005年以来一直是国际足联的成员,还获得2021年非洲杯的参赛资格。

为了这次大运会,非洲运动员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参赛运动员不是特别多,但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我希望将来非洲也能承办一届大运会,因为举办这样一场盛会一定能给成都这座城市带来腾飞。许多非洲大学生通过这次大运会认识了中国,认识了成都——一座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城市。非洲运动员也把参赛场景发布到网上,运动员村内干净整洁,生活便利,他们都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我在成都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气息,虽然在这里时间不久,但我正慢慢深入了解这座城市,我也很庆幸能来成都上学。非洲媒体高度评价成都大运会,也让很多非洲国家的民众想要来到成都。

我认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让成都展现出独有的魅力,让整个世界认识这里。这座城市的友好和热情,似乎让各个代表团不再重视比赛的胜负。这场赛事带给全世界的人们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友谊的赛事,这才是体育精神真正的意义。(作者是四川大学南亚所2022级硕士研究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