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闻观察丨美债危机“毒瘤”难除 评级下调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8-04 09:57

微信截图_20230804074102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当地时间8月1日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A下调至AA+,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次信用评级遭下调。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惠誉下调美国信用评级,表明美国债务增长不可持续,其政府治理和财政管理能力受到质疑,与此同时持续的高债务可能会挤占公共投资,抑制经济发展。

当前美国公共债务已超过32.6万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近10万美元,而美债规模突破32万亿美元的时间比新冠疫情前的预测提前了9年。

惠誉的长期预测显示,美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到2025年将上升至118.4%,远高于疫情之前100%左右的水平,这将加剧美国财政状况应对未来经济冲击时的脆弱性。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评级下调是一个警钟,美国需要让财政秩序恢复正常。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本财年前9个月,也就是2022年10月到2023年6月,美国政府财政赤字约为1.4万亿美元,为上年同期的近3倍。

专家表示,高预算赤字过去没有引起大多数经济学家的警惕,因为他们认为低利率将长期持续。然而美联储自2022年3月进入本轮加息周期以来已加息11次,累计加息幅度达525个基点,由于美国公共债务水平过高,加息将对美国公共财政产生“实质性影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3年联邦政府利息支出将达到6630亿美元,2033年进一步飙升至1.4万亿美元,未来10年净利息总额高达10.6万亿美元。2007年至2020年期间,利息支出保持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左右,而到了2029年,这一比例将达到3.2%。

长期来看,利息成本增长是一个重大挑战,不断增长的利息成本,不断加重的债务负担可能挤占原本可用于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公共投资,从而抑制经济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