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成都大运会圆满闭幕 青春盛宴永不散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周学帅
发布时间:2023-08-09 11:58

f4a958444c02a6f4a75becbad51733e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9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8日晚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隆重举行。在这个盛夏,“天府之国”用一场堪称完美的青春盛宴,为全球青年留下了恒久的青春记忆。

回顾这场青春盛宴,正如独一无二的口号“成都成就梦想”,成都大运会带给我们的感动也将历久弥新。在过去12天里,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展现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状态,谱写了青春、团结、友谊的新篇章。中国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认真兑现庄严承诺,赢得了大体联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03枚金牌、178枚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梦想·点亮未来”是成都大运会闭幕式的主题,以“绿色、智慧、活力、共享”为办赛理念的成都大运会,智慧元素、科技元素在赛场内外随处可见。焰火在空中绽放出倒计时数字,全场观众随着数字齐声呼喊,“太阳神鸟”飞临闭幕式现场。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

伴着优美的音乐,一棵枝叶繁茂的巨型“珙桐树”生长于舞台之上,一朵朵象征和平的“鸽子花”绽放其中。各参赛代表团旗帜和标识牌入场,将舞台点缀得色彩斑斓。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致辞,高度评价成都大运会的组织工作。他说,参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远不止为了运动成绩,更是为了收获一段经历、一段可能持续一生的友谊。最后,雷诺·艾德宣布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

文艺表演《梦想·点亮未来》精彩上演。表演分为序《梦·直播》,以及《梦想·致生命》《梦想·致青春》《梦想·致未来》三个篇章。《梦·直播》以直播第一视角带领观众领略成都美景、展示大运风貌;《梦想·致生命》展现赛场上运动健儿以拼搏的汗水彰显青春热血;《梦想·致青春》呈现志愿者用全流程的志愿服务升华青春的意义;《梦想·致未来》讲述新时代青年与未来的青春之约,折射出构建开放包容、命运与共美好世界的愿景。

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歌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缓缓下降。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执委会主席王凤朝,下一届主办城市代表德国联邦内政和国土部议会国务秘书马哈茂德·厄兹德米尔和国际大体联首席执委维丽娜·伯克同时登台,完成交接会旗仪式。

作为下一届东道主,德国莱茵-鲁尔区接棒成都,献上演出。在演出中,水与火贯穿了整个故事的脉络。第32届德国莱茵-鲁尔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文艺表演首席新闻宣传官马库斯·柯尼希介绍,水火之舞不只代表着莱茵-鲁尔区的产业特色,还寓意着大运会致力于将各国文化和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决心。

闭幕式上,2025莱茵-鲁尔向成都的来电,揭开了文艺表演《水火之舞・燃情与共》的序幕。来自德国和中国的两队舞者展开对舞,气氛迅速从竞争转变为合作。随着屏幕中巨大的火焰和水流逐渐交融,双方舞者融合成为一个团队,共同起舞。

大运火炬缓缓熄灭,一朵巨大的“鸽子花”以焰火的方式绘就而成,腾空飞起的“太阳神鸟”衔起火种,传递给一位青年,盘旋后飞向远方,漫天烟花为成都大运会画上浪漫的句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