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缆车被困空中15小时 巴基斯坦多方成功施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4 15:46

242dd42a2834349be2a78b783e10b9c234d3beb6.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4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区22日发生惊险一幕:运行中的缆车突发故障,一个车厢内的8名乘客受困在空中,其中包括6个孩子。在此后15个小时里,巴基斯坦多方开展艰难的救援行动,出动直升机、搭建临时滑索,终于救下所有受困人员。来自巴陆军和空军的突击队与飞行员参与救援。

此次缆车故障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巴达格拉姆附近山区,位于首都伊斯兰堡以北约200公里处。

当天清晨,6名10岁至16岁的孩子乘缆车去上学,同一缆车车厢内还有两名成年人。7时许,当缆车运行至一处山谷上空时,悬挂车厢的两条缆绳中有一条突然断裂,车厢凭借仅剩的一条缆绳悬在空中。参与救援行动的官员沙里克·里亚兹·哈塔克告诉路透社,车厢停在距地面约275米的空中。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巴基斯坦媒体消息报道,当地居民发现缆车故障后,用扩音器呼救。由于事发地偏远,上述车厢悬停4个多小时后第一架直升机抵达现场。受困人员的亲属和当地人迅速聚集在山谷两侧,注视直升机在强风中展开救援。

由于山谷中风势较猛,直升机数次救援均未成功,不过成功向受困人员提供了食物和饮用水。另一方面,直升机螺旋桨搅起强气流,可能让仅凭一条缆绳悬在空中的缆车车厢处境更加危险。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救援人员从直升机上索降,从缆车车厢中救出一个孩子,两人挂在绳索末端大幅摆动,最终平安落地。

据报道,直升机共救出两个孩子。天黑后,直升机救援行动停止,救援人员打开探照灯,继续实施救援。他们请来滑索专家,沿着仅存的缆绳抵达车厢,用临时制作的简易吊椅将受困人员一个个全部护送到山谷边的树上。

故障发生逾15个小时后,受困人员全部获救。

这些受困者的命运牵动着巴基斯坦全国民众的心。救援行动展开之际,巴基斯坦各地民众围在电视机前,关注行动进展。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安瓦尔·哈克·卡卡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知道孩子们安全获救令人欣慰,这归功于军方、救援部门、地方政府和当地民众“了不起的团队合作”。

巴基斯坦一些山区多以缆车为交通工具。在此次故障发生地,乘坐缆车跨越山谷只需4分钟,而走山路穿越该山谷却要约2小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