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三届中国—巴基斯坦技术转移对接会在昆明召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9 15:06

00305652762_36a14aa7

会议现场 期俊军 摄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9日讯 据云南网报道,8月17日,第三届中国—巴基斯坦技术转移对接会在昆明召开,作为第4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专题活动,会议围绕生物技术和医药、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新材料、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对接与交流,持续深化创新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

会上,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敏象作主题报告,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效、科技合作有力支撑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深化中巴科技合作的思考与建议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阐述。    

巴基斯坦科学技术部副科学顾问谢里亚尔·拉贾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巴基斯坦在智能农业、人工智能、气候变化等优先领域的优势,对中巴科技合作领域、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    

会上举行了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巴基斯坦分中心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来自中巴相关机构、高校、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参与对接,推介各自的项目成果,提出合作需求,最后中巴形成了27个合作项目意向。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云南省正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新材料、动力电池、生物医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打造绿色铝谷光伏之都,做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健康服务、信息服务、信贷金融、服务贸易等重点行业,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一系列举措为云南与巴基斯坦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难得的新机遇新条件,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多更大更实的合作成果,为彼此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