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巴基斯坦首票TIR运输业务启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4 15:49

W02023082430881978768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4日讯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3日电(记者孙少雄)22日11时,满载核桃、钢管等货物的5辆贴有“TIR”标识的外籍车辆从喀什海关监管仓库驶出,将途经新疆红其拉甫口岸,3天左右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这是中巴两国建交以来首票TIR运输业务,丰富了新疆跨境运输模式。

TIR是建立在联合国公约基础上的全球性跨境货运通关系统,通过简化通关程序来提高通关效率、推进多边贸易和国际运输的便利化与安全性。我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TIR。

喀什海关副关长程涛介绍,今年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此次中国-巴基斯坦开启TIR运输后,可进一步助力企业享受通关便利,大幅简化通关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货物通行效率、节约运输时间和成本。

为保障此次TIR运输业务顺利启动,喀什海关设立TIR业务窗口,主动调研了解企业业务需求,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和业务咨询服务,实现出境车辆“随到随放”,为跨境贸易提供一站式“门到门”服务。截至目前,喀什海关累计监管出境TIR车辆超过100辆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