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漫评:“祸水”危害全球,日本既无大义也无小节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6 09:17

e0a07cf055fa43a8ad8de372d9499d3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8月24日,日本不顾多方反对,正式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按计划,光是2023年内的排污量就将达到3.12万吨,要把这些核污染水全部排完,预计会花费30到40年的时间。

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曾指出,福岛沿岸有着世界上最强的洋流,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会扩散到太平洋的大部分区域,3年后北美将遭受污染,10年后,全球海域都难以幸免。核污染水排海,对人类社会和海洋生态环境健康的潜在威胁,更是难以估量。

日方明知核污染水具有不安全性,却掩耳盗铃,为一己私利把自身危机肆意转嫁给全球,给人类家园造成了不可逆的污染。日本此举既无大义也无小节,注定受到唾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