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对中国放狠话让世界更危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7 09:33

b3f0c1bd2e9e427390d409634b77e3d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彭博社8月25日报道,原题:为何对中国放狠话意味着一个更危险的世界 要理解为何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热衷于对中国放狠话,只要看看最近的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约4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敌人,而非竞争对手或合作伙伴,比去年上升13个百分点。在美国人中,共和党人以及倾向于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往往更负面地看待中国的全球角色。这点在24日的初选辩论中显而易见:中国是个“威胁”,而且不会消失。

鉴于中国问题是外交事务的核心,当被提及时,说法听着非常熟悉。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称:“我们今天面临的真正威胁是中国。”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称:“中国是我们国家的头号威胁。”前总统特朗普没参加辩论,但也谈到中国。他接受采访时称,中国现在控制着巴拿马运河。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这些参选人的反华言论可能略有不同,但他们都在力主一件事——中国需要受到遏制。智库“范登堡联盟”执行主任卡莉·菲利佩蒂表示,展示强硬是他们(反华参选人)试图在外交上得分的方式。“在他们看来,中国只会对实力作出反应,他们越强就越能起到威慑作用……实力最终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

然而,对中国发表强硬言论并不会带来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

华盛顿与北京关系的影响不是个遥远的问题,并非只局限于学术研究和外交政策圈子。这个问题已影响到美国民众的生活。华裔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多次警告,反亚裔情绪正在(美国)上升。得州众议员兰斯·古登质疑赵的爱国立场。赵斥责了他的种族主义行为,指其“基于长久以来的偏见,即无论华裔美国人和更广泛意义上的亚裔美国人对这个国家作出多少贡献,在自己的土地上永远是外国人”。

统计数据证明了她的观点。2020年至2021年期间,美国的仇恨犯罪普遍上升,而亚裔美国人受影响最大,出于种族动机的犯罪比前一年激增107%。

暴力升级是促使中国问题专家杰西卡·陈·魏斯倡导以更加平衡、合理的方式处理中美关系的原因之一。她在《外交》杂志上撰文称,当前的紧张将导致不可避免的结局:“一个更危险、更不适合居住的世界,对抗和危机的风险无处不在,对冲突的防备优先于应对共同的挑战。”

在外交界和其他圈子里,这已成为商业和政治考量的一部分。一位著名的亚洲科技行业领袖告诉笔者,公司已纷纷开始为可能发生的中美冲突做准备,就像预防自然灾害风险一样。

但冲突并非不可避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即将成为自6月以来访问中国的第四位美国高官。这为两个超级大国提供了又一次坐下来交谈的机会。冷静的头脑可以而且应该占上风,理性与合作应该取代哗众取宠和咆哮。(作者卡里什玛·瓦斯瓦尼,陈俊安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