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文物被盗暴露大英博物馆荒谬做派 拒还文物理由十分侮辱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9 12:11

u=3371197633,216802160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30日讯 据海外网报道,日前,大英博物馆文物被盗一事吸引多方关注,多国要求该博物馆归还其他国家被掠夺的文物。

英国媒体《卫报》8月27日刊文称,文物被盗一事暴露了大英博物馆在归还文物方面的荒谬立场。

据英媒报道,英国以“保护文物安全”为由,拒绝将被掠夺文物归还原址,甚至于1963年修改了《大英博物馆法案》,以立法的形式禁止归还文物,但是大英博物馆自己既搞不清楚馆藏具体数量,还弄丢了2000多件藏品,此种做派实在是荒谬。

工党议员安迪表示,大英博物馆甚至懒得确定被偷了什么,议会跨党派非洲赔款小组主席贝尔·里比罗认为,英国有人把馆藏挂在e-bay拍卖网站上,大英博物馆却认为文物所属国无法照顾好文物,这种不归还文物的理由十分侮辱人。

《野蛮博物馆》一书的作者丹•希克斯教授表示,此次盗窃案应该促使大英博物馆改变其作为世界遗产守护者的“帝国主义”立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