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那些事儿】美国高官乘坐中国高铁 美媒又“酸”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9-02 14:47

8961eede0ae347e6ce95ef323ec6c60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日讯,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于8月27日至30日访华。29日,雷蒙多在北京乘坐高铁前往上海。

《纽约时报》对此报道称,此前的美国高官访华时往往乘飞机穿行于京沪间,但商务部决定在此次访问中让其规模庞大的代表团改乘火车。他们乘坐的这列高铁以每小时350公里(217英里)的速度长距离高速行驶。列车通常有至少16节车厢,每小时两地都有多列班次发车。

5a6e16b58be6b6af0e279d8d9981c1e8

《纽约时报》最初的网页报道截图

该报道还补充说,火车从北京到上海的行驶路程与纽约到亚特兰大或芝加哥的路程相当,只需四个半小时,具体取决于停靠次数。而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的列车需要18到24小时。不过,这家政府所属的公司正在通过投资来改善班次和可靠性。

7c3ba870b6de6c16b1e0fecd336bb2d3

《纽约时报》编辑后的网页报道截图

但是,《纽约时报》随后删除了这篇报道中有关中美列车速度对比的内容。

美国媒体对中美高铁差距一直都很关注。今年6月,《华尔街日报》在题为《为什么中国的高铁远超美国》的视频报道中指出,尽管美国一直在努力开发自己的高速铁路,但美国的高铁发展远远落后于中国。

报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营业里程超4万公里,中国最繁忙的高铁——京沪高铁,时速达350公里。美国与中国则有天壤之别,其高速铁路网总长仅有735公里,美国最快的列车,也就是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的阿西乐特快,最高时速仅为150英里(约合241.4公里)。《华尔街日报》还探讨了阻碍美国高铁发展的因素,包括轨道设计和火车站位置。

美国媒体意识到了中美之间在高铁上的巨大差距,但无法摆正心态,总是想着去诋毁中国的高铁成就。雅万高铁,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高速铁路项目。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沿线民众。但美媒却总是借机炒作“债务陷阱论”。例如,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8月一篇题为“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对印尼经济是有利还是不利?”的报道,就大篇幅强调该项目给印尼财政造成的负担,并毫无根据地断言:“项目成本的不断上升或会推高印尼政府债务,并使任何短期经济收益黯然失色。”

《纽约时报》此次删除了中美高铁的对比报道,大概就是这种“酸葡萄”心理的体现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