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河北发现完整“热河生物群”恐龙化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2 12:16

af1c137668efc223f400f98e1222487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2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首次发现两具1.3亿多年前“热河生物群”植食性恐龙化石,一只为新属种,属于较为原始的角龙类,全身骨骼保存近乎完整,是填补角龙类恐龙演化发展“断链”的重要一环;一只属于剑龙类,骨骼、皮肤印痕保存近100%,其保存面积和完整程度罕见(化石见图,丰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供图)。

目前,河北承德恐龙化石修复项目已经完成,后续化石发掘修复团队将根据化石标本,制作等比例的3D复原模型,并开展相关科研、科普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