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雪中精灵”结队而行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现身甘肃山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6 14:1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总台记者 张磊 张鸿博)近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乐北滩,精灵般的鹅喉羚频繁出现,它们时而驻足远眺,时而结队而行,相互追逐,成为春雪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b407e51d729ee4a2af1dcd6d2c8e918f

鹅喉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俗称长尾黄羊,是牛科、羚羊亚科、瞪羚属的一种动物,体形似黄羊。栖息在海拔300米至6000米之间的干燥荒凉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区。鹅喉羚大多白天活动,常结成几只至几十只的小群,善于奔跑,以青草等植物为食。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加大巡查管护力度,鹅喉羚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分布范围逐渐扩大,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开始上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日益显现,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