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新版外国人永居证亮相,新加入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樊巍 单劼
发布时间:2023-09-16 08:53

2f6d47eae35b46a5528ad4447c9c1c29u5

f3013f74eda2d0bb7d9e55c22ee5e1b0u5

新版外国人永居证式样(国家移民管理局)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6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在9月15日召开的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签发启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以下简称“永居证”)。发布会上同时发布新版永居证式样。记者看到,新版中国永居证上体现了许多中国元素。

永居证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批准其在境内永久居留后,为其签发的法定身份证件。该证作为个人身份证件可单独使用,可在住宿登记、购买车(船、机)票等需要证明个人身份的场合作为合法凭证,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

新版永居证在保持现版基本式样的基础上,绘制了全新的长城图案,并新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除了优化美化版式布局,新版永居证还采用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改进提升了证件信息存储和应用管理服务手段。新版永居证升级技术、增强功能,在其启用后,持证人可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办理交通出行、生活消费、金融等私人事务,将进一步便利持证人在境内工作、学习、生活。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版永居证新加入的五星元素时,提到有参与研发的专家建议使用“五星卡”一词作为新版永居证的俗称。

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称,把新版永居证形象地称为“五星卡”是非常贴切的。目前国际上许多国家都会根据本国永居证上的特点、元素去赋予其一个俗称,例如美国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因其为绿色,所以被称为“绿卡”,而加拿大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因其包含加拿大的枫叶元素而被称为“枫叶卡”。“此前不少人将中国的永居证称为‘中国绿卡’,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绿卡’是美国永居卡的俗称,中国永居证与其设计元素截然不同,不应套用‘绿卡’的说法。此次中国的永居卡,因新加入的五星元素而被称为‘五星卡’,体现了中国特色,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新版永居证,是服务保障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外国人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的实际举措,有利于提升移民管理服务的质量效率,更好服务海外人才来华工作、学习、生活,贯彻落实好人才强国战略。据了解,新版永居证启用后,现版永居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持证人可根据个人需要,适时申请换发新版永居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