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漫评:美国伸长臂,“剪不断,理还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6 10:16

d272c4030cd2440f84dcb11cbc807047

近来,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唱衰中国经济,为扰乱、遏制中国发展无所不用其极。然而,美国才是真正面临着多重危机的国家,通胀超预期上涨,经济面临滞胀压力;种族冲突不断、政治极化加深。国内困局难解,美国此番政治唱空居心叵测,暴露了其试图阻挠中国发展、操纵全球舆论的野心。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所说,似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中国崩溃论”。事实是,中国经济没有崩溃,反倒是“中国崩溃论”屡屡崩溃。2023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总体回升向好。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5.5%,明显快于2022年的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将达三分之一,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美国应当做的,不是朝其他国家伸出长臂,试图“钳断”别人的成果,而是应当看好自己的“花园”,实实在在地解决自身的问题。希望美国能以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客观辩证观察中国,放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利好自己也利好世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