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一连14条!澳媒刊文讽刺西方“双标”中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1 13:02

d62f5dea0321ac48ab5f22744ffc86b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珍珠与刺激”网站9月19日文章,原题:理解讨论中国话题时的规则 我们可以忽略美国庞大的军事预算、800个海外军事基地、数不清的海外干预以及在澳大利亚协助下对华军事包围;但中国(只有一个海外补给基地)显然是侵略者。

我们增加军费开支,完全是出于防御目的;而中国的军费开支如果不加控制,则会用于肆无忌惮的侵略。

我们有权在自认为合适的时候增加国防开支;而中国应该始终克制(增加)军费开支。

我们(西方)的军舰有义务参加南海航行自由演习;而中国在加勒比海或珊瑚海进行同样的演习,则是不可容忍的挑衅。

南太平洋国家可自由地与我们达成贷款和安全协议;但它们不应接受与“不怀好意”的中国达成的此类协议。

我们负责任地使用自己的经济实力;而中国却为了自己的“邪恶”目的,利用自己的实力对弱国施加影响。

我们有权利甚至有义务批评中国“侵犯人权”行为;而中国却没有权利批评我们(西方)侵犯人权的行为。

我们应当关注中国的种种行为,而不是关注沙特阿拉伯、埃及、哥伦比亚或其他美国存在强大利益的地方。

我们绝不会为了与中国交往而损害西方神圣不可侵犯的价值观;而中国显然可以抛弃自己的价值观。

中国必须接受美国在台湾地区部署导弹;但美国不会接受中国在古巴部署导弹,就像当年美国不接受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一样,是不可接受的挑衅行为。

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是)遵守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而中国作为共产主义国家,却试图颠覆国际秩序。

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镇压街头示威;中国则必须始终满足示威者的要求,尤其是在香港地区。

我们可以随意入侵其他国家,如越南、伊拉克和阿富汗;而中国必须对我们(西方)言听计从,绝不能入侵他国。

我们对中国出口商品设置的壁垒很多,却都是合法的;而中国对我们出口商品设置的壁垒虽然少,却总是不合法的。(完)

(作者保罗·斯特鲁廷斯基,曾任澳联邦内阁部长媒体顾问、堪培拉政府官员和报纸专栏作家,乔恒译)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