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秋月饼口味越来越奇怪,是不是该回归本真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2 13:24

u=2838410319,64275318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港媒:香港《南华早报》9月21日文章,原题:中秋月饼口味越来越奇怪,是不是该回归本真了? 每年我都要捍卫月饼的尊严,因为每年都有人吐槽这种传统中秋点心,说“太甜啦”“谁还吃月饼”“知不知道一块月饼含多少卡路里”。

一些人一边说月饼不好,却吃着新型奶黄月饼,说这是糕点演进。最著名的先锋派月饼要数当年香港半岛酒店推出的奶黄月饼了,这款月饼成为后续奶黄月饼的圭臬。

奶黄月饼之后,又出现了冰皮月饼,也就是用冰皮取代了传统月饼的面皮。现在还有冰激凌月饼和巧克力月饼,不过,我并没觉得这种月饼比冰激凌、巧克力高明多少。过去几年,还有一些特别奇怪的月饼,甚至提及它们的时候月饼得加引号,比如惠灵顿牛排“月饼”、抹着鱼子酱吃的“月饼”、龙虾土豆泥“月饼”。

创新竞赛一直在火热进行。今年还有德国大厨推出黑森林月饼,其实更应该叫蛋糕而不是月饼。在香港,还出现了鸡蛋华夫饼、抹茶熔岩等月饼口味,听着就让人头大。

不过对我来说,我就喜欢传统莲蓉蛋黄月饼。在我看来,中秋节就是和家人一起就着浓茶品尝传统莲蓉月饼,这种感觉不是巧克力太妃糖、芒果奶黄能比的。而现在,传统月饼反倒像是另类新品了。(作者Charmaine Mok,甄翔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