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漫评:可悲纪录不断 美国枪支暴力背后的人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4 10:44

eb61076bf890498191dfe05e47e89a5c

近日,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数据显示,在2021至2022学年,包括中小学在内的全美私立和公立学校总共发生了327起枪击事件,连续第二年达到历史峰值。其中,有57枪击事件造成人员丧生。美国枪支暴力痼疾难除,校园枪声从未停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随之流逝。

两党围绕枪支暴力问题的激斗和不作为,美国在控枪问题上难有实实在在的成果。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网站数据,当地时间2023年9月16日发生在丹佛造成5人受伤的枪击事件标志着,美国今年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超过了500起。

不断刷新的可悲记录,周而复始的悲剧,美国社会已深陷“枪支暴力—舆论谴责—两党扯皮—无果而终—枪案再起”的死循环。美国政客们该直面自己的良心,如果仍旧堵住双耳、袖手旁观,那么横飞的子弹只会夺走更多无辜生命,美国恐永远无法摆脱枪支暴力这个“可怕的噩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