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个愿望实现难度极大,但中国做到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刘丽菲
发布时间:2023-10-01 08:04

f005752f78e641e4b6d808b3c6f6df6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日讯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在中国人民即将迎来国庆节之际,外媒纷纷关注中国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年来,中国人民经过不懈努力,创造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巨大成就。

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在9月25日的文章中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这是这个幅员辽阔、文化灿烂的亚洲国家的漫长历史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文章说,74年后的今天,中国已成为一个现代化国家,按照自己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模式,即将实现全面发展并消除了极端贫困。实现这两个目标是所有国家的愿望,但成功者凤毛麟角,因为这需要努力、自律、远见卓识和坚持不懈。尽管这个愿望实现难度极大,但中国做到了。

尽管面临地缘政治风险、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失衡等全球性重大挑战,但中国和智利仍设法维持并深化了双边关系。

文章认为,毫无疑问,这种良性关系的根基在于相互尊重,尽管双方在文化、幅员和地理位置上存在差异。同样地,寻求互惠互利的共同目标也是双边关系迈向成功的关键所在。

文章最后说,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威胁全球增长和福祉的风险必须通过深化合作来进行化解。

另据越通社9月27日报道,9月26日晚,在河内,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盛大招待会。

报道说,越共中央委员、企业国有资本管理委员会主任阮黄英代表越南党、国家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人民在建设和发展国家74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球GDP总量的19%,贸易额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5%以上,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8.6%。他说,相信中国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道路上继续稳步前进,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