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电竞亮相亚运舞台点燃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3 11:17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电子竞技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亮相,电竞选手和专家说,这将改变人们的态度,是朝着最终获得奥运会认可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2018年亚运会上,电竞是表演项目,但这次在杭州,选手们将争夺七个项目的金牌。

代表印度参加街霸5比赛的马扬克·普拉贾帕蒂说,杭州亚运会9月23日开幕标志着他和电子竞技走了多远。这名33岁的选手说:“我上世纪90年代末在一个市场的游戏机上用身上带的2印度卢比打了我的第一场游戏。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街霸,我爱上了这个游戏。”

代表韩国参加街霸5项目的金管禹说,他的父母对他能参加亚运会仍然很“怀疑”,但他说:“我想,如果我真的赢得奖牌,他们会非常高兴。”

韩国新丘大学的一名教授说,被纳入亚运会是电竞在寻求被认可为一项“真正”运动的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他说:“上世纪90年代末,在我是一名电竞选手时,人们最初的反应是:‘为什么电子游戏会出现在电视上?’”他还说:“在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认为我们在成为一项真正运动的道路上大约已经走了90%。”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洛克什·苏姬说,亚运会是朝最终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苏姬说:“在电竞作为正式项目被纳入奥运会时,这一梦想最终会实现。”(编译/李莎)(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