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拜登面临“最糟糕的外交政策危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3 08:46

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0月10日刊发题为《以色列的战争为什么会成为拜登总统的噩梦》的文章,作者是丹尼尔·布什。全文摘编如下:

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迫使白宫去面对潜在的地区战争前景,这场战争可能会消耗政府数周或数月的精力。在拜登总统正在加大连任竞选力度的时候,这对他来说是一场最糟糕的外交政策危机。

随着死亡人数上升,除了更大范围的冲突升级之外,其他因素——不断发展的人质局势、可能加剧通货膨胀并造成经济损害的油价上涨——也可能给拜登带来挑战。这些挑战将在美国产生重大的政治连锁反应。

据悉哈马斯扣押了约150名人质。关于人质的国籍以及他们被哈马斯关押的地点等信息很少。但美国官员认为人质中包括一些美国公民,这一事态发展将给白宫带来采取行动确保人质获释的压力。

这种情况被拿来与伊朗人质危机进行比较,那场危机持续了444天,当时伊朗革命支持者扣押了52名美国人质。公众对美国时任总统吉米·卡特未能解救人质感到愤怒,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在1980年总统选举中输给了罗纳德·里根。

这种比较并不完全合适。但专家表示,拜登可能面临类似的政治压力,要确保被哈马斯扣押的美国人获释,以避免陷入导致卡特连任失败的那种旷日持久的人质危机。

虽然外交政策通常不能决定美国大选,但随着9日油价因紧张局势而上涨,冲突对选民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已经显现出来。

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也使美国政府试图在巴以冲突解决方案未取得有意义进展的情况下通过外交协议重塑中东的做法面临质疑。

“除非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得到解决,否则中东不会有和平。”自由主义游说集团J街组织的主席杰里米·阿米说,“这个问题无法被隐藏起来。”

中东问题资深专家沙迪·哈米德表示,哈马斯发动袭击的时机可能是为了让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更难达成关系正常化的协议。他说,但这也强化了这样一种观念,即拜登政府在制定连贯的中东战略方面一直“心不在焉”。

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长期以来一直是民主党内的分歧点之一。近些天来,批评以色列的进步派与更为中间派的民主党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愈加明显。

“但对大多数共和党人来说,对以色列的支持是一个战斗口号,而且这在保守福音派基督徒中尤其能引起共鸣。”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罗伯特·布利泽德说。

布利泽德说,以色列的战斗可能会在美国选民中强化一种看法:拜登正在主导一段充满争斗和冲突的时期,无论是国外的中东和乌克兰,还是由于国会因有关政府支出的辩论和众议院议长人选之争而陷入瘫痪的国内政治。

“把所有这些因素加起来,只会助长这样一种观点,即局面肯定已经失控,而且总统缺乏强有力的领导。这对拜登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布利泽德表示,“当出现混乱时,通常会对现任者不利。”(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