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最强大武器不是导弹航母,而是其他东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7 08:06

a4a4c584fdc941ce9ac4eb7972b56e8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0月24日刊登题为《中国最强大的武器不是导弹和航空母舰,而是其他东西》的文章,作者为德米特里·卡普斯京。文章编译如下:

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虽已结束,但“一带一路”倡议仍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过去10年来,中国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不断推进互联互通,持续拓展中欧班列、中欧陆海快线、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际联运大通道。

“一带一路”为地势复杂、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交通运输相对落后的中国西南省份注入了发展动力。如今这里出现了一条陆海贸易新通道,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海上丝绸之路。

从运输效率来看,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陆水联运既可以缩短运输时间,也可以降低成本。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陆海新通道的投资。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之初(2017年),经该通道的海铁联运班列仅开行178列,到2023年已累计突破3万列。6年时间,西部陆海新通道逐渐成为中国多个内陆省份的交通大动脉。

在中国,各地火车站连接成一个庞大的全国网络。新的运输走廊确保了产业链的连续性,并促进了不同城市和省份之间的联系。

从柬埔寨大米到泰国的椰子、山竹,再到越南的百香果、榴莲,周边国家的产品也沿着新通道进入中国。

此外,中国政府大力消除阻碍商品流动的行政壁垒,针对“一带一路”运输通道实施了一体化通关模式。在海关完成出口报关后,货物可以通过铁路运输和海运畅通无阻地发往国外。随着一条又一条物流路线的开通,中国西部省份的货运量不断增长。

举一个“一带一路”港口建设的例子——宁波舟山港。如今,300多条集装箱航线从这里出发,贯通五洲四洋,连接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稳居全球第一,年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全球第三。

近10年来,宁波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开辟的航线上不断增加航次。现在,集装箱直运航线将它与全球各大港口连接起来。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波兰的格但斯克港、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斯洛文尼亚的科佩尔港、克罗地亚的里耶卡港等许多港口的现代化改造升级都要归功于中国。

现在,其他国家正在学习中国的经验,例如在优化船舶停靠作业或液化天然气加注方面。

上图,在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地中海琳妮三号”(MSC RINI Ⅲ)轮进行集装箱吊装作业(无人机照片,9月21日摄)。近年来,浙江省宁波舟山港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沿线伙伴的贸易合作,拓展海陆运输通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新华社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