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媒:特朗普自诩“和平天使”很荒谬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8 07:59

00cfcb7fde2d4132b6fc8b872638fb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5日刊登题为《和平天使特朗普》的文章,作者是斯特凡妮·博尔岑。文章摘编如下:

2021年,特朗普在卸任演讲中说,他对自己主政白宫4年间的一项成就尤为自豪。他说:“我是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动战争的总统。”这位前国家元首至今仍自诩“和平天使”。数月前,特朗普声称可在“24小时内”结束俄乌战争,但没说具体打算怎么做。

从2016年到2021年初,美国外交政策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不可预测。特朗普喜欢今天与普京和金正恩握手,明天就威胁他们。现在,特朗普再次证明了他的反复无常。在哈马斯发动恐怖袭击后,这位“以色列之友”严厉批评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并夸赞哈马斯“聪明”。

特朗普在任内延续了美国在阿富汗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并下令实施了个别军事打击,例如针对一名伊朗将军。但他确实没有再发动直接牵涉美国的战争。

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不久,特朗普评论道:“我要是在台上,这绝不会发生。”可以佐证他这一自我评价的是:特朗普在一些问题上明确了立场,不再像西方之前那样左右逢源。但他也留下了悬而未决的冲突,而且这些冲突往往因为他的反复无常而激化。

矛盾之处在于:特朗普的不可预测让世界动荡不安,却也让伊朗和普京不敢公然动武。他的继任者拜登现在则必须应对两场战争——并始终关注东亚那条日益具有爆炸性的前线。

相信特朗普可以迅速解决中东战争这类冲突是荒谬的。伊朗及其核计划就是个好例子。这位前总统在宣布美国退出后,几乎没再做什么新的安排来取代这份协议。因为事实证明这个问题比他想的要复杂,他就将其搁置,由此给继任者拜登留下了一个大难题。

当前的加沙冲突也带有特朗普的印记。他在任时对以色列和沙特情有独钟。特朗普政府协助以色列和几个阿拉伯国家达成了若干份和平协议,为以色列与沙特间可能的和解提供了范本。专家一致认为,哈马斯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才决定发动袭击的,为的就是阻止以色列和沙特和解。

虽然特朗普口头上对俄罗斯作出了很多友善的表态,但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糟糕的俄美关系并没有改变。特朗普声称他可以在一天内“结束”乌克兰战争,这在乌克兰人听来其实是种威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