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报告显示:中国专利申请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2 09:11

754493ad37ba464a937028aba296c2b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2022年,全球专利申请活跃度继续增长,共递交约346万件申请,同比增长1.7%。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专利申请数量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在这种长期趋势的延续中,大部分知识产权申请(67.9%)来自亚洲。

与2012年相比,亚洲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总量中的比重上升了11.9个百分点。报道说,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专利申请活动的持续增长。

2022年,中国的专利申请量约为158万件(同比增长3.1%,2021年的增长率为6.8%),几乎占全球专利申请总量的一半。排名前五的国家还有日本(40.5万件,下降1.6%)和韩国(27.2万件,增长1.9%)。相对而言,专利申请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是印度(增长31.6%)。该国专利的低基数使其创纪录的增长已持续11年,申请量达到5.57万件。

俄罗斯的申请数量下降3.7%,至2.23万件。

在2021年的全球已公布专利申请中,最常见的领域包含计算机技术(占全部申请的11.1%)、电气机械(6.4%)、测量(5.8%)、医疗技术(5.2%)和数字通信(4.9%)。(编译/郑钰)

上图,6月15日,在仙居县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机械臂在装配医疗器械。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自2014年开始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创建产业园,紧跟便携式、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目前,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吸引49个项目入驻,共拥有国家专利200余项,2021年产业销售收入近6亿元。(新华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 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