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小姐”邀请您参加2024“世界湿地日”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3 10:09

Weixin Image_2024020218002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3日讯 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反映了湿地与人类健康各个方面之间的相互联系。

湿地公约》全称为《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又称《拉姆萨尔公约》,是为了保护湿地而签署的全球性政府间保护公约,于1971年2月2日在伊朗的拉姆萨尔签署,中国于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

公约的宗旨是:通过国家行动和国际合作来保护与合理利用湿地。

为纪念公约的签署,2021年8月3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75/317号决议,将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

湿地占地球面积的百分之六,湿地的特点是生态系统主要被水覆盖——水是这种拥有动植物生命的生态系统的主要控制因素。湿地可以是淡水湿地、海洋湿地或沿海湿地,包括沼泽、湿草原、珊瑚礁和红树林。稻田、水库、盐田和鱼塘等人造场地也是湿地的一部分。

据估计,世界上大约 40% 的物种在湿地生活和繁殖。在供应重要淡水和为全球粮食生产做出重大贡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湿地作为天然缓冲区,有助于减轻降雨的影响并降低洪水和风暴潮的风险。

人类正在破坏水和所有生命最依赖的生态系统——湿地。

湿地消失的速度是森林的三倍。排水、污染、过度捕捞和人类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是湿地濒临灭绝的部分原因。

全球每年都会庆祝世界湿地日,以提高人们对湿地对人类生命和地球重要性的认识。

今天,2023“尼泊尔小姐”获得者斯里恰·普拉丹 (Srichchha Pradhan)将在加德满都王宫大道举行2024“世界湿地日”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各种节目,如陶艺彩绘、环保游戏和绿色市场。

活动地点:Octave Durbarmarg(王宫大道)

活动时间:2月3日13:00-17:00

crowned-srichchha-pradhan

2023年5月斯里恰·普拉丹荣获2023“尼泊尔小姐”桂冠。

普拉丹拥有美国佛蒙特州本宁顿学院环境研究学士学位,她对自然和社会具有强烈责任感。她主张选美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外表,还应该对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例如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培养人们的环保意识。

多年来,她一直积极参与名为“ Deego Pranali ”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增强女性创业能力、倡导环境教育、支持少数群体权利并促进儿童教育。(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