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斯里兰卡国家工人罢工,抗议高税收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Krishan Francis
发布时间:2023-03-15 16:05

imrs

2023 年 3 月 15 日,星期三,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的一天罢工期间,可以看到一个几乎空无一人的火车站。斯里兰卡的卫生、铁路、港口和其他国家工人周三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以抗议收入的急剧增加税收和电费,因为这个岛国正在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一项援助其破产经济的一揽子计划。(美联社照片)

 

南亚网视讯 据外媒3月15日报道 斯里兰卡科伦坡——周三,斯里兰卡卫生、铁路、港口和其他国家的工作人员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以抗议大幅增加所得税和电费,因为该岛国正在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一项援助其破产国家的一揽子计划经济。

由于医生、护士和药剂师罢工,全国大多数公立医院都暂停了门诊。铁路运营的火车数量减少,武装士兵守卫着车厢和火车站,担心遭到破坏。

工会表示,在该国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税收和电费的增加给他们带来了沉重打击。如果政府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威胁要无限期延长罢工。

政府表示,它被迫提高税收以加强国家收入和电费以支付生产成本,这是解锁拟议的29 亿美元 IMF 一揽子计划的关键先决条件。当局表示,尽管发生了罢工,他们还是设法运营了一些火车和大多数国有银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上周表示,该基金董事会将于 3 月 20 日召开会议,考虑在中国提供关键的债务重组保证后最终批准斯里兰卡的救助计划。

斯里兰卡去年宣布,在严重的外汇危机导致燃料、食品、药品和炊事用气短缺以及长期停电的情况下,它暂停偿还外国贷款。这场危机导致街头抗议,迫使当时的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逃离该国并辞职。

自去年 7 月接任以来,总统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 (Ranil Wickremesinghe)已设法结束停电并减少短缺。

中央银行表示,该国的储备有所改善,斯里兰卡的卢比在去年暴跌后开始走强。货币当局表示,中央银行已经从黑市手中夺回了对外汇交易的控制权。

然而,批评人士表示,货币走强可能与进口管制有关,一旦该国重新开放进口,货币势必会走弱。

Wickremesinghe 上周告诉议会,需要进行艰难的改革才能继续推进 IMF 计划。他补充说,正如该国此前 16 次所做的那样,回避它们可能会带来危险,并指出任何崩溃都将迫使斯里兰卡每年偿还 6-70 亿美元的外债,直到 2029 年。

然而,他没有得到反对党和公众的支持,他们说他正在保护被赶下台的拉贾帕克萨家族免受腐败指控,他们说这是造成经济危机的原因,以换取他们对他的总统职位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