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高级别风险!确诊病例超8万例,死亡病例快速增长!孟加拉国卫生部门通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0 14:26

773051106029802066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0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孟加拉国卫生部门最新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以来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82506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87例。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孟加拉国的登革热风险评估为高级别 ,并呼吁应快速采取行动遏制疫情传播。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关于孟加拉国登革热疫情的通报说,孟加拉国自今年6月底出现的登革热疫情与往年相比不同寻常,目前疫情可能仍未达峰。

高级别风险!确诊病例超8万例,死亡病例快速增长!孟加拉国卫生部门通报……

截至本月7日,孟加拉国报告的登革热病例数已达自200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自6月下旬以来,孟加拉国登革热疫情迅速升级。截至目前,孟加拉国全国范围内有64个县均报告了登革热病例。此外,登革热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快速增长 ,病死率高于往年。世卫组织将孟加拉国的登革热风险评估为高级别,并指出有形成流行病的可能。

高级别风险!确诊病例超8万例,死亡病例快速增长!孟加拉国卫生部门通报……

今年以来,孟加拉国间歇性降雨量较多,再加上高温和高湿度,全国蚊子滋生量增多,导致登革热发病率升高。世卫组织呼吁通过使用驱蚊剂等方法遏制蚊媒传播疾病,穿长袖衣服,尽量减少人蚊接触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媒传播,多在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患者死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