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云南—孟加拉国携手农业减贫合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05 12:55

2023090454e2c7c6f7f443f3976e8dd7b2a02fec_202309043aede0bddc004705aa2bfc64fb62cb3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5日讯 新华网昆明9月4日电(记者 杨静)近日,由云南省农科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云南省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云南—孟加拉国农业减贫合作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孟加拉国农业部、孟加拉国农业研究所、孟加拉国驻昆总领事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科技厅等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孟加拉国企业在种子、杀虫剂和化肥方面做了很多投入。孟加拉国农业部常务秘书瓦西达·阿克特尔(Wahida Akter)说,本次研讨会为孟加拉国政府和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中国政府和农业同行交流和讨论的机会。孟加拉国高度重视与中国传统友谊,认为中国是一个可靠的、重要的发展伙伴,愿与中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深化各领域合作。

云南省农科院院长王继华介绍,近年来,通过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中国—南亚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平台,促进了云南省农科院与孟加拉国相关单位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马铃薯、陆稻、麦类等品种选育和栽培方面合作成效初显。

会议期间,云南省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孟加拉国农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云南金瑞种业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加快杂交水稻、玉米、小麦、棉花等农作物新品种在孟加拉国的试验示范推广,提高当地农业科技部门和农户的技术水平。(完)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