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变大8倍方便面,重达1斤奶油面包……通胀高企,韩国流行“超大号”食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4

2020120710280559540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丁玲)变大8倍的方便面,重达1斤的奶油面包……近日,韩国食品和零售业正在关注“超大号”食品的流行趋势。据韩国《今日货币》7日报道,受通胀高企的影响,韩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又大又便宜的商品,年轻消费者也认为这种大包装商品别致有趣。

韩国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至今,为“MZ世代”(指韩国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出生的一代人——编者注)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超大号”食品正在陆续推出。例如,连锁便利店“CU”推出“超大三角紫菜包饭”,将4个三角紫菜包饭组合在一起,合成一个“超大号”紫菜包饭。与此前的产品不同,新品是将紫菜和米饭分开,消费者需要自己卷制食用。

韩国连锁超市“GS25”从一家食品公司获得相关知识产权,在去年推出比常规食品大8倍的“超大号”方便产品,截至今年1月,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尤其“超大号”杯装拉面和“超大号”盒装炸酱面,一经上架便获得消费者青睐,在“GS25”各类米面速食中销量排名前两位,甚至击败辣牛肉丝汤等老牌畅销产品。“GS25”准备长期销售这类食品。

为纪念奶油面包上市60周年,食品企业“SPC三立”推出“超大号”奶油面包,重达500克,是传统奶油面包的6倍,虽然价格也是传统产品的6倍,但由于大面包可以做成生日蛋糕,因此很受欢迎,甚至一度脱销。星巴克为庆祝进入韩国24周年,发售了一款限量版887毫升的超大杯饮料,以及容量是现有产品5至6倍的“超大号”爆米花和重达1公斤的“超大号”零食包。

韩国“超大号”食品流行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经济衰退越严重,人们就越喜欢大尺寸商品。另一方面,购买“超大号”食品可以吸引网友和周围人的注意。尤其限量版“超大号”产品可以给人一种标新立异的感觉,迎合了年轻人看重差异化体验的消费倾向。另外,韩国《亚洲经济》7日称,韩国下馆子成本居高不下,上月外出就餐价格涨幅再超物价平均涨幅。

由于韩国物价高涨趋势还将持续,推出“超大号”产品的成本比推出新产品更低,营销效果也更好,“超大号”食物估计会继续流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