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科学家有望2028年前“复活”猛犸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9 11:35

_95620652_83e8e216-1252-4434-a758-9c3878470ea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侏罗纪公园》照进现实?复活猛犸象可能不只是科幻电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猛犸象已经灭绝4000多年,但科学家有望在2028年前“复活”这一史前生物。美国迈阿密巨型生物科学公司的科学家成功制造了猛犸象的全能干细胞,这种细胞可以分化成体内的任何细胞。巨型生物科学公司联合创始人乔治·丘奇称,这些细胞为复活猛犸象“打开了一扇门”。

科学家们计划先从冷冻的猛犸象尸体上提取DNA并与亚洲象皮肤细胞的DNA进行拼接,将细胞诱导成为全能干细胞,再将细胞核植入亚洲象的去核卵细胞,刺激它成为胚胎,最后植入人工子宫。这种方法已在人类、兔子、白犀牛等物种上取得成功,目前还没有在大象身上做过试验。丘奇说:“我们正在培育一种特殊的杂交品种,既能丰富亚洲象的种类,又能复活猛犸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