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亡人数攀升至59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31 12:39

巴基斯坦爆

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后救援人员寻找幸存者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1日讯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亡人数攀升至59人。

1月30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巴基斯坦一座戒备森严的安全大院内的一座拥挤的清真寺内引爆了自己,造成 59 人死亡,其中包括 27 名警察,这是最新一起针对警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

警方称,袭击者似乎穿过安全部队守卫的几个路障,进入了白沙瓦的警察和反恐办公室所在的“红区”大院。

白沙瓦警察局长 Ijaz Khan 告诉记者:“这是一次自杀性爆炸,我们发现了爆炸物的痕迹”,他说当时清真寺大厅挤满了多达 400 名信徒,170 名伤员中有许多人情况危急,当炸弹手溜过大院最安全的区域时,显然发生了安全漏洞。

医院官员穆罕默德·阿西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数人因伤死亡后,死亡人数上升至 59 人,警方称,死者中有 27 人是警察。

当地的塔利班组织被称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这是一个由逊尼派和教派激进组织组成的组织,但否认对此负责。官员说,当时数百人排队祈祷,这名炸弹手引爆了他的炸弹。

目前正在调查攻击者如何突破这样的精英安全警戒线,以及是否有任何内部帮助。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这是自 2022 年 3 月以来白沙瓦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当时伊斯兰国在周五祈祷期间在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至少 58 人死亡。

白沙瓦横跨与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部落区边缘,经常成为包括伊斯兰国和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内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的目标。

“塔利班运动与这次袭击无关”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发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前往伊斯兰堡开始谈判为南亚国家经济提供资金的前一天。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 Khawaja Asif 告诉记者,炸弹袭击者站在礼拜者的第一排。

“当祈祷领袖说'真主是最伟大的'时,发生了一场大爆炸”一名头部受伤的警察穆什塔克汗在病床上告诉记者。

“我们无法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因为爆炸声震耳欲聋。我被抛出了阳台。墙壁和屋顶倒在我身上。”

爆炸炸毁了清真寺的上层,将数十名信徒困在废墟中。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穿过倒塌的屋顶,下山救助被困在残骸中的遇难者。

“我们不确定还有多少人在里面”省长哈吉·古拉姆·阿里说。

目击者描述现场一片混乱,警察和救援人员紧急将伤员送往医院。

谢赫巴兹·谢里夫总理谴责了这次袭击:“人类悲剧的规模之大是难以想象的,这不亚于对巴基斯坦的袭击。这个国家被深深的悲痛所淹没。我毫不怀疑恐怖主义是我们国家的最大安全挑战。任何在祈祷期间针对穆斯林的人都与伊斯兰教无关。”(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