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周一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停电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4 13:06

巴基斯坦节能

全国停电后地铁站的一名工作人员站在车站的关闭告示牌旁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1 月 23 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由于政府的一项节能措施适得其反,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停电,停电引发了恐慌。

官员们说,这一切都始于在夜间低用量时段关闭电力以节省全国各地的燃料,导致技术人员无法在天亮后立即启动所有系统。停电让人想起 2021 年 1 月的大规模停电,当时归因于巴基斯坦发电和配电系统的技术故障。

包括首都伊斯兰堡在内的许多主要城市以及巴基斯坦各地的偏远城镇和村庄都陷入黑暗,当局正在努力恢复部分电力供应。

随着停电持续到周一晚上,当局在全国各地的市场部署了更多的警察来提供安全保障。 由于电力驱动的水泵无法工作,全国范围内的电力中断导致许多人无法饮用水。在严冬的天气中,学校、医院、工厂和商店断电。

巴基斯坦能源部长 Khurram Dastgir 周一告诉当地媒体,工程师们正在努力恢复全国的供电,并试图向全国保证电力将在未来 12 小时内完全恢复。

据这位部长称,冬季用电量通常会下降—这与巴基斯坦人夏天用空调降温不同。 “作为一项经济措施,我们在周日晚上暂时关闭了发电系统”Dastgir 说。当工程师试图重新打开系统时,观察到“电压波动”,这“迫使工程师一个接一个地关闭电网”。

Khurram Dastgir 坚称,停电并未构成重大危机,电力正在分阶段恢复。在许多地方和主要企业和机构,包括医院、军队和政府设施,备用发电机开始使用。

周一下午晚些时候,Dastgir 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总理沙赫巴兹谢里夫下令对停电进行调查。“我们希望今晚能够完全恢复电力供应”,并补充说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做一切努力。

该国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卡拉奇周一停电,奎达、白沙瓦和拉合尔等其他主要城市也是如此。 在拉合尔,地铁站张贴了关闭通知,铁路工人守卫站点,火车停在铁轨上。地铁系统何时恢复还不得而知。

卡拉奇供电公司发言人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战略设施的电力供应,包括医院和机场。

互联网访问倡导组织 NetBlocks.org 表示,网络数据显示巴基斯坦的互联网访问显着下降,这归因于停电。

巴基斯坦至少 60% 的电力来自火力发电,而近 27% 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核能和太阳能对国家电网的贡献约为10%。

由于外汇储备减少,巴基斯坦正在努力应对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一。这迫使政府下令在晚上 8 点 30 分之前关闭购物中心和市场以节约能源。

巴基斯坦政府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以放宽巴基斯坦 60 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些条件,政府认为这将引发进一步的通胀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 8 月向伊斯兰堡发放了最后一笔 11 亿美元的关键款项。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