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银行将巴基斯坦GDP增长预期减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4 23:02

巴基斯坦通货膨胀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4日讯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世界银行将巴基斯坦GDP增长预期减半。

周二世界银行警告称,由于毁灭性的洪水和全球增长率放缓,巴基斯坦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至2%,比2022年6月的预测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世界银行集团的旗舰出版物——世界银行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世界银行的最新预测还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急剧而持久的放缓”,与6月份预测的3%相比,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被锁定在1.7%。

报告称,面对通胀上升、利率上升、投资减少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破坏,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急剧放缓。

这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的贷款机构在报告中表示,巴基斯坦的经济产出不仅自身在下降,而且还拉低了该地区的增长率。它预测巴基斯坦2024年的GDP增长率将提高到3.2%,但这也低于之前估计的4.2%。

世界银行表示,除了洪水造成的损失和由此造成的贫困人口增加之外,“政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使巴基斯坦的经济前景复杂化”。该银行解释说,巴基斯坦本已岌岌可危的经济形势——外汇储备低、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庞大——在去年8月因严重洪灾而恶化,造成许多人丧生。

该国约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受到影响,破坏了基础设施,并直接影响到约15%的人口。

报告称:“恢复和重建需求预计是2022-2023财年国家发展预算的1.6倍。”报告还补充说,洪水可能会严重破坏占GDP 23%和就业37%的农业生产,扰乱当前和即将到来的种植季节,使580万人陷入贫困。

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低,主权风险上升,其货币在2022年6月至12月间贬值14%,其国家风险溢价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

世界银行称,巴基斯坦去年12月的消费价格通胀率达到24.5%,最近创下了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