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一清真寺爆炸 至少有 47 人被一枚炸弹炸死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30 23:59

巴基斯坦保爆炸.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0日讯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一清真寺爆炸,至少有 47 人被一枚炸弹炸死,这枚炸弹显然是针对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座清真寺祈祷的警察。

清真寺位于戒备森严的警察总部区域内。谢赫巴兹谢里夫总理说:“恐怖分子想通过针对那些履行保卫巴基斯坦职责的人来制造恐惧”。

没有任何团体表示发动了这次袭击,但它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该组织在 11 月结束了停火,此后暴力事件一直在增加。去年 12 月,它袭击了该国西北部的一个警察局 - 就像白沙瓦一样- 导致 33 名武装分子死亡。

早期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一名炸弹手在清真寺引爆了自己。白沙瓦警察局长穆罕默德伊贾兹汗告诉当地媒体,当时该地区有 300 至 400 名警察。

该清真寺位于该市控制最严密的地区之一,该地区包括警察总部、情报和反恐局。

谢里夫总理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的幕后黑手“与伊斯兰教无关”。他补充说:“整个国家都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威胁。”

爆炸发生在下午 13 点 30 分左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8 点 30 分),当时该国与阿富汗接壤的西北部城市正进行下午祈祷。

一段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并经英国广播公司核实的视频显示,半边墙塌陷。清真寺被砖块和瓦砾覆盖,人们爬过废墟逃生。

白沙瓦市副专员 Shafiullah Khan 说,清真寺内的救援行动仍在继续,“更多的尸体正在被运出,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拯救被埋在废墟下的人”。

2023 年 1 月 30 日,安全官员在白沙瓦警察总部内检查清真寺爆炸现场。

该市雷丁夫人医院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西姆说,一些伤者情况危急。雷丁夫人医院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告诉记者,他们仍在接收伤者。

爆炸发生数小时后,记者目睹了一个设施满是伤者,许多人仍穿着警察制服。一些人身上涂满了烧伤膏,他们的皮肤因爆炸烧伤而发红。其他人则因被掉落的瓦砾击中而骨折。

一名男子说,由于爆炸声,他仍然听不见。另一名男子说,他被困在废墟下将近一个小时后获救。总理前往白沙瓦进行紧急访问,在那里他将听取当地官员的情况介绍,并探望在爆炸中受伤的人。

对清真寺的袭击发生在巴基斯坦外交关键一周的开始。周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原定访问伊斯兰堡,但由于天气恶劣,该行程在最后一刻被取消。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代表团将访问巴基斯坦,作为解锁救助贷款以防止该国违约的过程的一部分。

去年三月,白沙瓦成为另一起轰炸的目标,在什叶派清真寺造成数十人死亡。

在首都,伊斯兰堡警方发布了高度安全警戒,并表示该市所有出入口的安保措施都已加强。(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