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行副行长访问斯里兰卡重申支持保护人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8 21:03

download

南亚网视讯 据世界银行消息2023 年 2 月 28 日报道 ——世界银行南亚事务副行长马丁·雷泽(Martin Raiser)今天结束了对斯里兰卡为期四天的访问,重申世界银行将继续支持该国应对经济挑战、实施关键改革并制定未来计划通往有弹性和包容性的复苏之路。

Raiser 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兼财政部长 HE Ranil Wickremesinghe、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高级政府官员、发展合作伙伴以及关键意见领袖,包括斯里兰卡政治反对派成员、智库、民间社会组织和学术界。

“斯里兰卡人民深受影响该国的宏观和债务危机的影响。危机的深度清楚地表明,斯里兰卡需要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但这需要对政府的改革有更大的信心和理解,  ”马丁·雷泽说。 “改善沟通和持续实施改革和调整计划迫在眉睫,同时加快国际债务减免和财政支持以确保人们不会失去耐心,也不会失去变革的机会。”

访问期间,Raiser 讨论了通过加强机构和财政监督以及更好的债务管理来转变斯里兰卡经济治理的改革进展。他还强调,提高透明度、改进治理、支持创造就业以及更有针对性地保护最贫困人口对于争取和维持公众对改革的支持至关重要。

Raiser 还访问了中北部和西北省份,以观察第一手世界银行资助的卫生和农业项目,并就斯里兰卡的发展需求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接触。

世界银行是最先对斯里兰卡经济危机作出反应的银行之一。世行的应急响应从现有项目中调拨了 3.25 亿美元,用于保护穷人和弱势群体免受危机的最严重影响。12 月,世行批准了斯里兰卡从国际开发协会 (IDA) 获得优惠融资的请求。这种以低利率提供的融资将使该国能够实施其政府主导的改革计划,以稳定经济并保护数百万面临贫困和饥饿的人们的生计。

世界银行集团已开始为未来四年(2023-2026 年)准备新的国家伙伴关系框架,重点是私营部门主导的就业创造、包容、保护和加强人力和自然资本、改善治理以及转向更绿色的增长路径。(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