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乌克兰国防部的这张图片,得罪了印度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5-02 11:15

b5a65ef9ff0d4bf9dd45c6fdc97ee14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的图片(见上图)在印度引起轩然大波。

印度的多家媒体描述,乌国防部4月30日发布的这条推文中包含两张图片,第一张描绘了塞瓦斯托波尔湾一油库遭无人机袭击后升起的烟柱;另一张则是以第一张为基础创作的漫画,爆炸的浓烟中多了一名女性形象,她摆出与玛丽莲•梦露掩住裙摆相似的姿势,而这一女性形象本身又与印度教女神卡莉相似。乌克兰国防部对图片的描述是“艺术作品(work of art)”。

印度媒体称,这张图被认为丑化了印度教女神,是“对印度教的不尊重”,推文“遭到强烈反对”“伤害了印度人的感情”。甚至有印度网友呼吁印度官方干预此事。目前,乌克兰国防部已经删除该推文。

据报道,印度信息和广播部高级顾问古普塔也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在推特上转发这一截图,并写道,“最近乌克兰副外长曾在新德里请求印度支持。这张伪造图背后隐藏着乌克兰政府的真实面目。印度教女神卡莉被讽刺地画在一张宣传海报上。这是对全世界印度教徒感情的攻击”。

古普塔还表示,乌国防部“以其他国家/外国政府从未有过的方式嘲笑女神卡莉”,此举是在传达“无耻的仇恨言论”。

社交媒体上,网友们也议论纷纷,“令人震惊!乌克兰国防部官方账号竟然用一种侮辱性的姿势描绘卡莉女神。”网友表示,“这不是艺术作品。我们的信仰不是拿来开玩笑的,请将其删除并道歉。”

有人认为此举是“麻木不仁和无知的粗鲁表现”,要求删帖道歉,“尊重所有宗教信仰非常重要”,并@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印度一直没有与西方国家一道谴责、制裁俄罗斯,且与俄罗斯保持密切的经济、外交联系。

有推特网友@印度外交部和外长苏杰生“请注意这篇诋毁女神卡莉的诽谤帖子。下次乌克兰在联合国寻求帮助和支持时,请记住这一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