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苏炳添:中国短跑未来将更上一个台阶
发布时间:2021-08-22 05:25

中国侨网“亚洲飞人”苏炳添开授第一课 耐心讲解起跑要领(资料图) 暨南大学供图

“亚洲飞人”苏炳添开授第一课 耐心讲解起跑要领(资料图) 暨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21日电 题:苏炳添:中国短跑未来将更上一个台阶
中新网记者 郭军 张见悦 蔡敏婕
  “我觉得中国短跑未来应该会更上一个台阶。”中国男子百米短跑名将、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短跑的未来。
  凭借苏炳添和谢震业等名将不断在国际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外界对中国短跑的关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苏炳添表示,在短跑项目上,国内目前已有很多好模式,包括百米破10秒的模式、200米破20秒的模式,现在4x100米也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平台。

  “大家的水平都进步了。”苏炳添说,从年轻运动员今年的表现来看,只要继续抓好年轻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的发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更开阔的眼界,中国短跑项目的未来将会更好。
  他认为,目前中国短跑项目的人才储备可能略显薄弱,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正从低谷走出来,向高峰前进。“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吸引更多年轻运动员爱上这个项目,让他们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梦想和方向。”
  谈及对后辈的期望,苏炳添表示,最主要是心态、梦想和坚持,要时刻铭记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到达一定境界后肯定有很多东西来找你,这个时候你要屏蔽外界的一些干扰,记得自己的目标,走自己的路,而不是应酬任何一个人。”
  苏炳添在本届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赛道上跑出9秒83的新亚洲纪录,并成为首位闯入决赛的中国人。“也是自己比较固执,比较坚持吧,又跑到了今年,可能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苏炳添说。他今年已经32岁了,早已过了普通短跑运动员退役的黄金年龄,但他表示:“只要一天没有离开跑道,就不会停止对跑道的眷恋。”
  作为奥运“三朝老将”,苏炳添坦言,这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201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试一试。2016年奥运会,因伤很遗憾没能进入决赛。东京奥运会是期望最高的一次。毕竟年纪大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考验。所幸在疫情期间,自己也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了,最终取得好成绩,这可能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同时更要感谢中国田径队对我的帮助和关怀。”苏炳添说。
  他表示,备战东京奥运,下了很多功夫,“新的团队里加入了我们的营养师和新的助教,给予我们整个团队非常大的帮助,让我们更省心、专注地去训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配合得非常好。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才可以不断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尽管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成就,但在苏炳添心中依然留有遗憾,“接力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可能往往机会越大,心态上就发生了变化,在决赛发挥得不理想,其实我们的实力应该是在前三的。”
  苏炳添希望未来的年轻运动员在他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向上攀登。他期待中国田径下一个“苏炳添”的出现。他说接下来将会回到大学任教。“我希望言传身教,把学到的训练理念、比赛经历,变成一个故事传给学校的学生。对于未来,我更想利用暨南大学这个平台,去做比如‘苏炳添的短跑实验室’,来进行一些研究,让年轻运动员在这个平台上面学习。”苏炳添说。(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