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百岁村山富市:长寿秘诀是依循自然,盼日本永远坚守和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4 12:5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林雪原)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3日迎来百岁生日。据日本共同社、NHK电视台等报道,村山富市在生日之际透露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并盼望日本永远坚守和平。

e8e195f282e679b201c32c3b6d7ebf76u1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迎来百岁生日 图源:日媒

本月1日,村山富市经由日本社民党发表百岁感言。他说并没有感觉自己已经年满一百岁,并表示长寿的秘诀是依循自然的生活,不要勉强自己。他还说,将继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珍惜每一天。谈到对当前日本政治的看法,村山富市表示,希望日本无论在哪个阶段都能继续做和平的国家。

NHK电视台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村山富市最近听力下降,但腿脚没有问题,每天早晚都会在家里散步或做体操。消息人士还说,这位前首相很爱看电视上的相扑比赛。日媒称,村山富市是现在日本最年长在世前首相。

2月23日,村山富市母校明治大学的校友会成员到其家中探访,赠送包括100年来村山富市生日当天出版的报纸等纪念品。村山富市1946年毕业于明治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进入日本政坛后,于1972年首次当选众议员。1994年,在当时的首相羽田孜辞职后,村山富市出任首相,直到1996年辞职。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3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为村山富市庆生:“由衷表示祝贺!为了实现和平将继续努力。”

村山富市曾在1995年日本战败50周年之际发表著名的“村山谈话”,表示日本愿正视历史、承认侵略并深刻反省和道歉。2015年,当时的安倍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时年91岁的村山富市与集会民众一起抗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曾在一次中日友好活动中见到村山富市,他面带笑容,长长的眉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