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张其成:华侨华人是中医药海外传播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吴侃 郑嘉伟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4

download (15)

南亚网视讯 据中国侨网3月11日消息 近年来,中医药“走出去”步入快车道,在中医药“出海”过程中,华侨华人起到重要作用。中医药跟随华侨华人的脚步漂洋过海,随着一间间中医诊所和华人医院建立起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民众了解并认可中医药。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张其成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侨华人是中医药海外传播的主力军。中医药文化不应该局限在唐人街里,海外华人中医药从业者要用疗效说话,推动当地政府接纳中医药,助推中医药获得法律认可。”

“《黄帝内经》将中医的治疗手段归纳为‘六艺’,即针、灸、砭、药、导引、按跷。”张其成说,可以从“六艺”入手,有针对性地为海外华人中医开展培训,助其提升专业水准;海外华人中医药从业者要多研读中医典籍,深入学习其中的理论和经验。

“华侨华人是中医药海外传播的主力军。”张其成表示,中医药文化不应该局限在唐人街里,海外华人中医药从业者要用疗效说话,推动当地政府接纳中医药,助推中医药获得法律认可。

张其成说,中医药走出去要解决疗效认同和文化认同。“在海外推广中医药,既要用疗效说话,也要阐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这样才能使中医药在海外站稳脚跟、深入人心。”

他表示,如今很多海外民众知道针灸、中药等有疗效,但不明白其背后的中医理念,要让海外民众正确看待中医,就要让他们明白什么是中医、中医为什么能治病。

他建议,海外华人中医从业者尝试用更时尚化、生活化的方式推广中医药,结合当地民众生活习惯,将中医药文化融入生活中。(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