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进入投资“黄金期”中企协会搭桥助中尼经贸“互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2日讯(记者 邹舒)中资企业在尼泊尔发展中经常遇到国情、语言、法规、财务制度等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给中资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由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利安达商务服务公司联合举办“尼泊尔中资企业税务、法律及汇回问题”研讨会21日在加德满都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使馆参赞谢宇、尼泊尔央行(Nepal Rastra Bank)执行董事拉姆·保德尔(Ramu Paudel)、税务局副局长阿琼·普拉萨德·巴特拉伊(Arjun Prasad Bhattarai)及尼泊尔利安达商务服务和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逾300人参会。

IMG_6825

尼泊尔中资企业税务、法律及汇回问题”研讨会3月21日在加德满都举行。图为会议现场。(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6775

尼泊尔中资企业税务、法律及汇回问题”研讨会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会上发言。(南亚网视 博文 摄)

此间会上,陈松表示,尼泊尔是一个投资友好国家,欢迎中国各行业在这个“黄金时期”投资尼泊尔。尼泊尔大有潜力的发展仍需要各方的努力。不仅是政府方面,私营企业也同样有着重要角色,政府与企业需要相互理解,营造“双向交通”。

IMG_6783

尼泊尔央行执行董事拉姆·保德尔在会上发言。(南亚网视 博文 摄) 

拉姆·保德尔(Ramu Paudel)说,中国投资是尼泊尔最大、最重要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之一,希望进一步简化中国企业在尼泊尔的手续。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帮助加强了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为尼泊尔企业扩大进入中国资本、技术和市场创造了新的机会。他表示,该银行将致力于提供稳定和可预测的政策环境,以吸引尼泊尔的外国投资。

IMG_6808

尼泊尔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阿琼·普拉萨德·巴特拉伊在会上发言。(南亚网视 博文 摄) 

“尼泊尔税务局认可并赞赏在尼中资企业为尼经济增长和发展所做的贡献。”阿琼·普拉萨德·巴特拉伊(Arjun Prasad Battarai)表示,中国在旅游、基础设施和能源等各个领域的投资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了基础设施和整体商业环境。他进一步解释说,将致力于为中资企业在尼泊尔开展业务提供有利的环境,鼓励中资企业继续在尼泊尔投资,将尽最大努力提供高效的税务管理服务。

作为主办方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该协会旨在围绕“交流沟通、约束协调、诉求维权、服务指导”,务实改善尼泊尔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中尼经贸合作。

IMG_6761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朱庆军在会上发言。(南亚网视 博文 摄)

该协会长朱庆军表示,过去疫情下中资企业的发展道路艰难,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克服了困难。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实际问题,在尼中资企业与尼泊尔央银行、税务局各方的交流互动中寻求建议,以便实现共同目标。

IMG_6846

利安达商务服务公司主席巴拉特·里亚尔在会上发言。(南亚网视 博文 摄)

“尼泊尔是一个经济不断增长和发展中国家,它为希望开拓新市场的企业提供了机会。然而,由于其独特的监管和文化环境,在尼泊尔开展业务也会带来挑战。” 利安达商务服务公司主席巴拉特·里亚尔(Bharat Rijal)通过介绍2018年开始发布的《尼泊尔营商指南》,对当前的经济前景、投资环境、最新税收制度、最新监管要求、一般商业框架、文化和商业惯例以及尼泊尔的市场状况,为企业投资者提供了实用信息。

研讨会还讨论了中国项目公司在主清单下进口货物在获得退款方面的困难。尼泊尔中央银行保证简化相关部委批准的主清单下进口商品的支付流程,该中央银行已决定为中国企业提供 20 种不同货币的支付便利,中国公司可以通过人民币或美元或其他 20 种可兑换货币支付。(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