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乌局势进展:乌总统到访巴赫穆特 俄高官称核冲突风险上升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3 21:42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到访巴赫穆特等地区。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等官员表示,爆发核冲突的风险在上升。此外,乌通社消息称,基辅、扎波罗热等地遭袭已致9人丧生。

乌总统到访巴赫穆特

据乌通社2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到访位于冲突前线的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他听取了前线行动情况汇报,与服役人员交谈,并向相关人员颁奖。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2日晚间发布消息说,目前巴赫穆特的南部、北部地区战斗最为激烈。

泽连斯基当天还到访哈尔科夫,就当前地区安全形势召开协调会议。

俄高官称核冲突风险在上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每日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所以爆发核冲突的风险不但没有消失,反而在上升。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英国向乌克兰提供贫铀弹会导致局势严重升级。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有关活动上表示,当前爆发核冲突的可能性为最近数十年以来最高。

基辅等地遭袭致9人丧生

乌通社22日援引相关部门的介绍说,基辅地区一个小镇的数栋楼房当天凌晨遭无人机袭击,已致8人丧生、7人受伤,可能还有4人被困在废墟中。

乌通社指出,扎波罗热地区当天也有建筑物遭导弹袭击,已有1人丧生、33人受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俄军至少向扎波罗热发射6枚导弹,对当地基础设施造成重大破坏。

捷克总统称西方对乌支持力度可能会减弱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3日报道,捷克总统帕维尔表示,因为存在“战争疲劳”等因素,所以自己预测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帕维尔指出,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还可能会影响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所以今年是这场冲突的决定性年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援引帕维尔的话说,捷克已最大限度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但现在失业率很低,劳动力短缺或将导致捷克弹药生产能力出现问题。

世界银行称乌克兰重建需要4110亿美元

法新社22日援引世界银行的介绍称,一份由乌克兰政府、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联合国联合作出的评估认为,乌克兰的重建及恢复需要4110亿美元。重建过程中,对资金量需求最大的是交通业,其次是住房和能源领域。(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