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应为和平而战,而不是效忠于一个衰落大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7 12:31

参考消息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4月5日刊登题为《美国的霸权模式处于危机之中》的文章,作者为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议员塞维姆·达代伦。文章摘编如下:

我们生活在全球政治形势变得越来越危急的时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几天前宣布,她希望彻底重塑和中国的关系——就在她访问中国前。

一些欧洲领导人似乎想要回到欧洲统治世界、殖民地没有人敢表现出自信的时代。但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不得不说,欧洲给人的感觉就像它始终知道它的主人美国在它身后一样。然而,美国有自己的利益,由于美国没有盟友,只有附庸国,所以它准备让欧洲、尤其是德国冲锋陷阵。这对我们国家的和平与安全造成了致命的后果。

首先,在美国的坚持下,德国政府现已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美国却宣布它作出的提供主战坦克的承诺现在不可能兑现。这将让德国承受直接参战的风险。

其次,只要看看美国记者西摩·赫什对北溪管道袭击事件的爆料,就会发现德国政府对调查这种肆意破坏欧洲和德国能源基础设施的行为毫无兴趣。朋友之间绝对不应该搞恐怖袭击。

第三,西方正在对俄罗斯发动一场大规模的经济战。由于物价上涨和恶性的通货膨胀,这场经济战恰恰在欧盟、尤其是德国造成真正的打击。

美国在冷战后继续推进北约的扩张。现在必须立即无条件停火,并恢复一年前被西方破坏的谈判。令人震惊的是,美国政府试图阻挠包括中国的和平倡议在内的任何外交解决方案。

如果我们在世界各地打听打听,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全球南方国家民众受够了这种好战、道德说教和延续的新殖民主义剥削的混合体。这是西方加速衰落的真正转折点。越来越多的国家决定不再用美元进行贸易。这意味着美国的霸权模式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机之中。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为民主主权而战,为和平、自由和正义而战,而不是效忠于一个衰落的世界大国。

但这不仅仅与欧洲有关。我们还必须关注国际团结,要团结一致反对新殖民主义。争取和平的斗争与国际团结是同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因此我们说:不要经济战,不要交付武器,要立即停火和谈判。(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