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千人徒步”开启布恩山之旅 “脚踏实地”助尼泊尔旅游业恢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刘美玉 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14 12:36

IMG_824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4日讯(记者 刘美玉 邹舒)由北京圣途体育与尼泊尔华人华侨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尼泊尔布恩山千人徒步旅行团首架包机13日早上抵达加德满都。当地时间13日晚,主办方在加德满都雷迪森酒店举行的徒步大会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的180名徒步旅行者度过尼泊尔的第一夜。

IMG_7907

13日上午,苏丹·吉拉提在机场欢迎中国游客 (南亚网视 博文 摄)

13日上午,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苏丹·吉拉提 (Sudan Kiranti) 在尼泊尔机场举行欢迎仪式上说:“很高兴大家在尼泊尔新年前夜光临加德满都,尼泊尔和中国有着悠久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我们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将尼泊尔列为团队旅游目的地的举动表明了中国对尼泊尔的良好感情以及对促进双边旅游合作的重视。中国徒步旅行者的到来意味着中尼旅游合作有序重启,人文交流迎来新的开端。疫情前,中国已成为尼泊尔第二大客源国,希望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游,带动尼泊尔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

IMG_9239

徒步爱好者孙艳女士接受南亚网视采访

来自南京的徒步爱好者孙艳接受南亚网视采访时说,在机场受到的隆重欢迎让她非常感动,“一出机场不但见到了中国驻尼大使,还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和尼泊尔人民的载歌载舞的欢迎。”

IMG_9245

徒步爱好者“青山依旧” 接受南亚网视采访

徒步者 “青山依旧”对南亚网视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尼泊尔,“感觉非常好”。徒步旅游者“狼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徒步大会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探索尼泊尔的原生态风景。”

IMG_9251

北京翱翔圣途体育公关部总经理李沛欣接受南亚网视采访

据北京翱翔圣途体育公关部总经理李沛欣介绍说,这次布恩山千人徒步是三年来该公司首次在国外举行的大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从4月13日延续至5月12日,届时,千名中国徒步爱好者分批乘坐四架包机来尼泊尔参加徒步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中国徒步爱好者访问尼泊尔。此次活动旨在开启中尼体育文化交流的新篇章,为两国在经济和文化层面的合作带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局、尼泊尔经济局、华侨华人协会、旅行社协会、徒步旅行社协会、登山协会等都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180名中国徒步爱好者乘坐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包机抵达加德满都,将前往尼泊尔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徒步旅游。接下来,陆续还有数百名徒步旅行者乘三架包机陆续抵达加德满都。

南亚网视将继续跟踪报道徒步旅行者每天发生的故事,敬请关注。(完)

IMG_8250

中尼文化交流与融合(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8255

晚会上的表演(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7978

来自中国的游客(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8063

来自中国的游客(南亚网视 博文 摄)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