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微笑儿童供餐项目”落地尼泊尔一周年 47 所学校 9216名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18 17:41

IMG_9430

南亚网视 加德满都4月18日讯 (记者 邹舒)4月18日上午,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简称:CFRD)在尼泊尔主办的“国际微笑儿童落地尼泊尔一周年纪念活动” 就尼泊尔社区学校的儿童营养状况举行研讨会。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Rekha Sharma,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主任邹志强女士、尼泊尔教育部部部长Ram Krishna Subedi等各方代表等近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Rekha Sharma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为实现尼泊尔政府的目标做出贡献是非常有益的。“国际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旨在通过膳食改善发展中国家贫困小学生面临的饥饿问题,非常值得称赞。

IMG_9309

孩子们一早就在门口迎接(南亚网视 博文 摄)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说到:“儿童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建设美好世界的希望。促进和保护他们的权利是国际人权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健全儿童权利法治体系,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优先保障儿童福祉,保障儿童受教育权。”

IMG_9341

邹志强女士(右一)为陈松大使介绍目前现状 (南亚网视 博文 摄)

陈松进一步表示:“中国作为友好邻邦和可信赖的发展伙伴,将继续开展针对贫困群体需求的医疗卫生事业项目,以及通过教育事业阻断贫穷迭代。”为此,“我们将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实体基础设施、经济复苏和清洁能源等方面提供援助、以增强贫困社区低于疾病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创新开展更多的项目,鼓励和支持两国民间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IMG_9351

墙上写着“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花,将这个世界变成美丽的花园。” (南亚网视 博文 摄)

此次“国际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启动于 2022 年 3 月,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使Kathmandu, Lalitpur 和Dang的 47 所社区学校的 9216名学生受益。

IMG_9325

主办方欢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南亚网视 博文 摄)

活动的目的旨在于通过对话、知识共享和经验分享的方式,加深与当地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学校委员会、妈妈团和相关合作方之间的关系。同时,地方机构和捐赠组织通过此次平台进行互动和交流,开启新的合作篇章及探讨如何在未来更有效地实施该项目。(完)

IMG_9357

一孩子与她的作品(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9360

孩子们的手工制作(南亚网视 博文 摄)

IMG_9380

一孩子展示自己的画(南亚网视 博文 摄)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