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环球高端访谈 李学用:探索06进入的是200万辆的轻越野市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3 13:20

4eafb621879687a7bee0f49cabf34296

8月20日,奇瑞汽车第三序列的主打车型“全民四驱精致悦野SUV”——探索06在上海全球上市。探索06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69万元——13.99万元,将四驱轻越野车型价格重新定义在12万多,彰显了奇瑞汽车的十足诚意,共同助力全民四驱。

会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柳永超等厂家高层接受了环球网等专业媒体的访谈。

奇瑞第三序列指的是什么?

李学用:奇瑞第三序列,属于探索、新潮序列,主要基于科技、安全、时尚、轻越野的定位,去打造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全新产品,除了今天上市的探索06,欧萌达也是第三序列的产品。奇瑞另外两个序列的产品,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就是瑞虎序列和艾瑞泽序列。

预计在今年10月份奇瑞母品牌下面第四个产品序列——奇瑞新能源的品牌也将隆重发布,它是一个全新的构架,同样也非常值得期待。

探索06作为奇瑞第三序列的重磅产品,主打轻越野市场,您是怎么看待这个市场的发展,包括对这个市场总容量大概有多少?

李学用:我认为轻越野车在未来一定是上升的市场。今年1-7月A级车市场燃油车销售整体下滑,因为A级车市场受纯电和混动的渗透力相对高;在市场空间更大的B级车市场,整体销量没有下滑,燃油车销量也没有下滑,是双增长,这说明消费在升级;这其中轻越野市场增长很快,包括在燃油车、电动、混动等各领域都没有下跌,所以说这是消费者购买升级的需要,也是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追求可玩性的体现。现在消费者买车不仅是把车作为工具来代步,而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彰显个性,实现可玩性。

奇瑞对这个市场是充满期待的。我们预测在1-2年内轻越野汽车市场会突破200万辆的容量,会逐步成为一个替代城市SUV的市场。

探索06如此高配置、高品质的车型匹配现在的价格,性价比很高,奇瑞怎么平衡利润?

李学用:探索06它两驱价格买四驱,两驱油耗开四驱,将主流的轻越野四驱市场的价格定义到12万多,性价比确实很高。

奇瑞的产品都是基于全球而研发,在研发成本上投入巨大,因为我们要同时满足欧盟、拉美、澳新、东盟等全球主销区域的所有碰撞安全验证,与此带来的是我们的销量也是翻倍的,我们的产品是卖到全球去,是全球车,也就意味着规模效益会有很大的体现。当国内国际同步上市后,全球月销达到2万、3万的时候,国际反哺国内竞争的压力,相信我们会实现应有的利润。

探索06的预售情况如何?两驱和四驱的客户比例是多少?

柳永超:探索06从8月10号预售到8月20日上市,共10天预售时间订单接近两万。从预售数据来看,四驱的占比接近70%,说明用户特别喜欢四驱,和我们的预判基本一致。另外从年龄和性别的占比来看,我们惊喜的发现,女性车主也很多,另外就是也有很多中老年用户,他们虽然年龄不小,但是心态特别年轻。年轻人是哪天我有时间有钱了,开着这个车出去野一下;中老年车主是有钱有时间,现在就可以出发。

探索06定位“全民四驱”,解决了四驱车型价格高、油耗也高的痛点。用两驱价格和两驱油耗去打四驱的定位,主打价值平权,相信随着上市交付,探索06月销国内至少要过万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