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一票否决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0 08:13

b3c4967be11344598101bbbe91637e9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阻止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项决议,该决议要求在以色列对被封锁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战争中施行人道主义停火。

报道称,美国18日否决了这项由巴西起草的决议,该决议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民众的持续空袭和炮击中寻求斡旋,以对加沙进行援助。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的12个国家的代表投票赞成该决议,英国和俄罗斯投了弃权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需要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安理会5个拥有否决权的成员国批准才能通过。

报道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为她的国家行使否决权辩护,称“这一决议没有提及以色列的自卫权”。

报道指出,在华盛顿拒绝这一决议的前一天,至少有500人——其中许多是妇女和儿童——在加沙一家医院的爆炸袭击中丧生。巴勒斯坦人指责以色列政权发动了这起无耻袭击,以色列政权则否认对此负责。

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数天袭击中,有近3500人丧生。在这场残酷行动开始前,总部设在加沙的哈马斯对以色列定居者和军队发动了袭击,作为针对巴勒斯坦人持续数月暴力活动的报复。

报道还称,美国18日否决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要求取消加沙北部平民撤离到南部的命令。(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