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印度计划2035年建空间站 2040年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0 08:25

4460bf9ea6d74000a7470a6f6c13942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印度政府17日表示,印度计划在2040年前将一名宇航员送上月球。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向太空部门下达指示,其中就有2035年建立一个空间站的计划。

印度的太空梦8月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8月23日,印度“月船三号”任务的着陆器在月球南极附近成功着陆。在那之前几天,俄罗斯的一个探测器在同一地区坠毁。印度因此成为首个在月球南极附近着陆的国家,并同时成为第四个在月球实现软着陆的国家。

印度还于9月初发射了“日地L1点太阳”号航天器,用于研究太阳。该国还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载人太空任务的一项测试。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理指示,印度现在应该追求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包括在2035年建立‘印度空间站’,并在2040年将第一位印度人送上月球。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太空部将制定一份月球探索路线图。”

莫迪还呼吁科学家们着手开展探测金星和火星的任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