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美欧联合施压,要求以色列推迟地面进攻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2 06:44

c39048fad11647139f97a6d8a5c2dbf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哈马斯释放了在加沙地带被扣为人质的两名美国公民。与此同时,以色列面临日益增加的压力,要求其推迟入侵加沙的计划,以便为外交努力创造时间。

美国和外国官员称,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正联合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推迟对加沙的地面进攻,以便有更多时间争取哈马斯释放人质。

报道称,有几个国家一直试图通过与哈马斯的接触,迫使其释放人质。

几名了解谈判情况的官员表示,谈判举步维艰。至少在冲突的第一周,哈马斯没心思就人质问题展开任何对话。

双方最近几天交换了一些建议,包括暂时停火、以色列恢复对加沙供水以及加强对该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据了解谈判情况的官员说,美国、以色列和卡塔尔参与的本可释放50名人质的协议破裂了。

报道称,分析人士说,两名人质获释将增加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通过谈判达成更多协议的压力。

智库美国/中东项目组组长、曾担任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顾问的丹尼尔·利维说:“现已证实,以卡塔尔为首的幕后渠道有能力达成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面临一些压力,将此事继续推进下去。”

报道称,随着以色列旨在推翻哈马斯的地面进攻行动日益迫近,人质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哈马斯威胁说,如果以色列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轰炸平民住宅,他们就处死人质。

愈演愈烈的军事行动也加大了人质意外死亡的风险。加沙的巷战可能会使达成交易变得更加困难。以色列还切断了对加沙地带所有的食品、水、电力和医疗物资供应,而目前人质被关押在那里。

曾给多名以色列国防部长担任顾问的奥里·斯洛尼姆说:“我相信他们会把不伤害人质考虑在内……但正如你所知道的,这非常困难。”

了解人质谈判情况的官员说,谈判正在进行,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一旦以色列发动任何地面军事行动,协议就不可能达成。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两名美国人质获释,正值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之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优先考虑的是消灭哈马斯,而不是解救人质。他说,(哈马斯)袭击规模之大威胁国家生存。

这推翻了以色列长期以来保证“不丢下任何一人”的承诺。2011年,这一承诺促使以色列用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取了被哈马斯关押了5年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以政府这一立场导致人质家属产生了对立情绪,特拉维夫每天都有人举行抗议活动。这也成为公众批评内塔尼亚胡的一个靶子,公众本来就对政府安全工作失败导致惨重伤亡和被绑走大量人质充满愤怒。

两名人质获释很可能会带来更高呼声,要求内塔尼亚胡政府采取更多措施营救下落不明的以色列人。内塔尼亚胡还可能面临来自华盛顿及其他盟友的外交压力,这些盟友现在希望促成更多人质获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