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同时支持两场战争,拜登有心无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2 06:47

7d3682ba6b864c1181ca8d1dd984292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准备申请向以色列和乌克兰提供大笔军事援助之际,美国总统拜登19日罕见地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公开讲话。他提出了美国加强参与相关事务的理由,宣称让以色列和乌克兰在各自战争中获胜“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拜登说,他将向国会提交紧急资金申请。预计他将为明年申请约1000亿美元。

报道指出,在努力确保获得上述资金之际,拜登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美国国会众议院仍处于混乱之中,因为在众议院占多数的共和党无法选出一位议长来取代两周多前被罢免的麦卡锡。

此外,保守派共和党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拜登此前提出的拨款请求(包括为未来数月战事提供240亿美元资金)上月被国会从预算立法中剔除。

美国政坛的另一阵营会抵制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批评者指责以色列不加区分地杀害平民,并指责以方切断加沙地区食品、水和燃料等必需品供应的行为犯下战争罪。

近年来,随着美国进步派民主党人在反对以色列长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时越来越直言不讳,美国两党对以色列的支持已经减弱。

拜登政府内部也存在大量分歧。负责处理涉国会和公共关系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官员乔希·保罗,日前因美国向以色列转让武器的政策而辞职。

报道指出,通过将优先事项集中在同一个一揽子计划中,拜登正在测试是否可以借此说服共和党议员搁置反对意见,同意对乌援助支出。乌克兰与俄罗斯延续了20个月的战争已经消耗了价值不菲的美国军火,而且看不到结束迹象。

因为美国政府的长期预算赤字和高达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最近差点儿让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他们扬言要全面削减政府支出。

据报道,拜登在试图塑造公众舆论对战争的看法时,处在一个不利的位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本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31%的美国人赞成拜登处理外交政策的方式,而不赞成者占60%。

报道称,美国民众似乎正对始于2022年2月的乌克兰战争感到厌倦。路透社/益普索集团本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41%的人赞同美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低于5月份的46%。(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