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批援助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加沙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2 07:36

ca7dd51040674027af65c58be290802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一再拖延后,第一批运送紧缺救援物资的卡车21日通过埃及与加沙地带的唯一过境点拉法口岸。

一名埃及官员称,这些卡车载有医疗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有埃及医疗队随行。

埃及红新月会西奈半岛北部负责人哈立德·扎耶德告诉德新社记者,根据埃及、以色列和美国之间的协议,20辆援助卡车将通过埃及拉法口岸。

他补充说,这些援助物资将交给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后者将把物资分发给加沙人。

报道称,这是自两周前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爆发冲突以来,首次通过该过境点向加沙运送货物。

在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卡车开始通过拉法口岸时,现场的数十名活动人士欢呼雀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视察了该过境点,他称援助车队是正遭受苦难的加沙民众的“生命线”。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表示,对加沙援助“不会是一次性的”。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现在来到加沙人民手中,这是正确且重要的。他们需要水、食物和药品——我们不会让他们孤立无援。”

另据路透社报道,哈马斯媒体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称,这批卡车运来的援助“不会改变加沙灾难性的医疗状况”。

哈马斯媒体办公室称,21日早些时候,埃及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埃及开放加沙地带与埃及边境的拉法口岸的画面,预计将有至少20辆运载救援物资的卡车过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